我校召开“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学科团队终期评估及拔尖学科团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20231229日上午,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学科团队终期评估及拔尖学科团队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桂君出席会议,财务处处长孙拥军、科研处处长王素贞、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办公室成员、三个拔尖学科团队相关成员参加会议。学科学位办主任刘东英主持会议。

会议上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学科团队负责人马彦丽教授做终期评估汇报,详细梳理了三年内学科团队取得的学术成果、研究生培养及数据库建设等方面进展,指出了建设过程中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设计划。法治河北的历史溯源与当代发展研究城市可持续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学科团队分别汇报了该团队目前取得的建设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

黄晟认真聆听了三个拔尖学科团队的汇报,并对每个拔尖学科团队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强调一是发展方向需聚焦,在建设经费有限的前提下,抓住一或两个方面进行重点建设;二是研究生培养要趁早,在本科教学中要时刻留意有资质、有潜力的学生,尽早让学生融入学术环境,并且对表现突出的研究生予以相应的激励;三是组织架构要稳定,学科团队虽是开放性,但核心团队成员要稳定,学科发展方向需可持续。

李桂君对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法治河北的历史溯源与当代发展研究学科团队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并作为城市可持续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学科团队带头人分享了团队建设成功举措和经验。

孙拥军、王素贞、刘东英和魏健分别在经费支持、科研提升和学科方向凝练方面对今后拔尖学科团队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三个团队的成员就团队建设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这对学校拔尖学科团队建设拓展思路、提高效率、提升质量非常有益。

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办公室

20231229日  

 

    • 电话:0311-87656933
    • 邮箱:xwbvip@126.com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 邮编:050061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学位办信息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发展规划部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经贸大学发展规划部 石家庄学府路47号.